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

变革与成长·2014第五届高校GIS论坛

变革与成长·2014第五届高校GIS论坛基本信息表

时间:2014-08-28 11:29:34  来源:联盟官网  作者:联盟秘书处

 

序号

要素

示  例

1

宣传图

图片8.jpg 

2.

论坛名称

变革与成长·2014第五届高校GIS论坛

3.

时间地点

2014年11月7-8日

4.

组织机构:主办、支持、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地球空间信息武汉产业化基地

承办单位:

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地数码集团

支持单位: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5

论坛背景

方兴未艾的知识经济时代是一个需要创新的时代,只有创新才能发展。放眼全球,各国面临经济、社会、教育、人才等的深刻变革。“知识就是力量”在新时代赋予了全新的定义,时代呼唤能够创造、传播并运用知识以提高人类福祉的人才。

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号角,变革机制体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主乐章。各领域改革百舸争流,为实现中国梦而群策群力。圆梦征途中,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因此,中国梦需要教育和人才的助力。

为迎接知识经济的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探讨和研究当前我国GIS领域的学术问题和热点问题,提升我国GIS的理论研究水平。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内十所主办高校经研究决定:第五届高校GIS论坛将于2014年11月在武汉举行,主题为“变革与成长”。

6

论坛意义

政府大力支持、高校自发组织、企业参与的非营利性学术论坛,旨在通过论坛的举办,更好地促进我国的GIS教育、研究和应用,推动整个GIS产业发展。

7

具体议程

综合论坛:紧密围绕本届高校GIS论坛的主题,从国际科技、学科前沿,新兴应用市场等方面展开重量级的主题报告。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大陆高校代表、台湾代表、香港代表、澳门代表等将发表具有前瞻性眼光、战略化思路和创新性观点的主题报告。

圆桌论坛:围绕“变革与成长”主题,邀请两岸四地著名学者才俊、企业代表等就学科发展、产业发展和科技发展等方面展开智慧对话。

高端对话:邀请政府领导、学术名流、企业领袖、行业应用等方面嘉宾,自由畅谈,思想碰撞,就推动产业发展等大话题展开高端对话。

分 论 坛:根据本届论坛的主要议题设置科技创新分论坛,高等教育分论坛,应用技术分论坛。以演讲、提问的形式举行。

8

出席嘉宾

名誉主席:徐冠华

论坛主席:谢忠

主席团成员:

吴信才、方裕、边馥苓、刘耀林、谢忠、邬伦、李满春、孙群、党安荣、汤国安、周顺平、童小华、张新长、翁敬农、刘永

9

支持媒体

人民网 新华网 凤凰网 大楚网 楚天都市报  武汉电视台 武汉晚报等

10

联系我们

高等院校地理信息系统(GIS)论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三街九号嘉华大厦C座1201  邮编100085

电 话:010-62985187

传 真:010-62985187

微 博:@高校GIS论坛官方微博

微 信:高校GIS论坛官方微信

Q  Q:1836874260

邮 箱:gisedu@gisera.com

网 址:www.gisera.com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