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

光博会论坛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光博会论坛 > 光博会论坛动态

光电联盟“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高峰论坛盛大召开

时间:2014-11-11 10:50:33  来源:联盟官网  作者:联盟秘书处

2014117日上午,由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主办的“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中国光电产业抱团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洲际酒店楚和厅举行。

图片1.jpg 

图为 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光谷光电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杨春华致辞

光电联盟是光电企业自发形成的非盈利性组织,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产品销售、资金周转、项目申报及资讯、人才等企业发展所需的个性化服务,采取“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的创新商业模式,以“核心技术+产业链配套+服务平台+资本”的配套方式,构建光电产业互惠共赢的创富平台。

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光电联盟迅速发展壮大。如今,会员单位已接近2000家,会员人数超过3000多人,并成功举办了各项专题座谈、沙龙、论坛、峰会75场。例如,20131020日,在武汉光谷纽宾凯国际酒店,成功举办了“中国光谷·首届光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峰会”;20146月,与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开展了信用抱团贷款项目,帮助众多会员企业成功贷款;20148月,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在光电联盟建立省知识产权光电产权维权中心。近期,联盟还开启了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了协会+企业+高校的“产、学、研”的合作。

随着光电联盟不断地发展壮大,影响力不断地攀升,光电联盟成为了第11届光博会论坛的承办方。今天,光电产业的精英们欢聚一堂,共同参与“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中国光电产业抱团发展高峰论坛,就光电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资本运营、产业链配套等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这无疑为光电产业更好地发展提供了机会与平台。

在今天论坛的现场,知名学者、光电行业专家对国家发展光电产业的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并就光电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趋势进行主题讲演。毋庸置疑,“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中国光电产业抱团发展高峰论坛,为光电产业的发展与壮大,起到了桥梁与纽带的作用,为光电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提供了动力之撑。

图片2.jpg 

图为 光电联盟“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高峰论坛现场

随着国家4G战略、宽带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光电产业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但任何事情的发展都具有两面性,我们在看到光电产业可喜发展前景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到当下光电产业存在的诸多问题。因此,为了解决光电行业人才长期短缺的问题,光电联盟还将在论坛现场启动人才招聘活动,为急需要就业的人群在近2000家会员企业推荐工作机会。

2015年是“取胜”的一年。光电联盟计划在这一年的第一季度实行股份制改革;第三季度实行融资,扩大发展规模;第四季度实现公司上市,不断扩大抱团发展的社会影响力。

随着经济的发展,通过模仿、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所获得收益的空间逐渐缩小,中国光电产业要想在全球化的背景下站稳脚跟,唯有创新才是制胜的法宝。那么,如何让中国的光电产业走向世界,是光电产业的每一位建设者需要正视和思考的问题。在这里,我号召光电产业的有志之士团结起来,让中国光电产业领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