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

光博会论坛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光博会论坛 > 光博会论坛动态

光博会盛大开幕 精彩活动不断上演

时间:2014-11-11 10:54:37  来源:联盟官网  作者:联盟秘书处

2014116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光博会暨产学研洽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光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武汉市人民政府、省科协、省贸促会等承办。围绕“有光,世界才精彩、创新·合作·发展”的主题,朝着“聚全球资源,做世界光谷”的目标前进

历经十届的运作积累和两届的市场化运营,第十一届光博迎来了新的跨越式发展。记者从光博会现场了解到,本届大会的展览面积首次突破了5万平方米,折合成标准展位约1800个,比上届增加880个,参展企业400多家,比去年增长了33%

图片3.jpg 

图为  展会现场

此次展览,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派出参展团队,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2208420852086展示新产品。同时,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也将借此契机,号召光电企业团结合作,共同“围炉取暖,抱团取胜”,为企业提供产品销售、物料采购、资金周转、项目申报及资讯、专利、人才、管理、认证、宣传等企业发展迫切需要的服务,整合光电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构建光电产业互惠共赢的商业创富平台。

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是在政府支持及光电产业的殷殷期盼下,由华工科技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法国国家科学院主任研究员、国家千人计划人才王肇中博士和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获选“3551人才计划” 、武汉盛华微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春华秘书长,号召一群光电产业的中坚企业,历经3年的筹备、2年的运行,有志发起并于20145月在武汉·中国光谷正式注册成立。

图片4.jpg 

图为 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展位

此外,记者还从现场了解到,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同时承办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论坛,由其主办的论坛“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中国光电产业抱团发展高峰论坛将在11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洲际酒店楚和厅203举办,届时资深专家、企业家将亲临现场,就光电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资本运营以及产业政策进行深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