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

光博会论坛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光博会论坛 > 光博会论坛动态

第11届光博会盛大召开 诸多亮点引围观

时间:2014-11-11 18:01:37  来源:联盟官网  作者:联盟秘书处

2014116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光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武汉市人民政府、省科协、省贸促会等承办。围绕“有光,世界才精彩、创新·合作·发展”的主题,朝着“聚全球资源,做世界光谷”的目标前进。

光博会是重要的国家级大型科技展会,截至2013年年底,光博会已成功举办十届。其中,累计主办论坛会议近百场,吸引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目前,光博会已发展为国内前三、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光电子领域专业展会,在国际上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片1.jpg

图为  光博会展会现场

历经十届的运作积累和两届的市场化运营,第十一届光博会迎来了新的跨越式发展。记者从光博会现场了解到,本届大会的展览面积首次突破了5万平方米,折合成标准展位约1800个,比上届增加880个,参展企业400多家,比去年增长了33%

此外,本届光博会国际展区较往年也有了新的变化,实现了规模、规格的双突破。全球八大激光巨头首次齐聚光博会,与此同时,本届大会还新增了英国、德国、意大利3个展团,实现了境外展团数量的历史新高。

同时,本届光博会将举办15场主论坛、22个分论坛,记者从光博会论坛承办方——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获悉,截止到目前,2014年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第十二届“中国光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光通信核心技术展望及其产业发展趋势研讨会、第六届中部六省光子科技发展论坛等已成功举办。

全场照片1.jpg 

图为 光博会论坛现场

117日,由光电联盟主办的“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中国光电产业抱团发展高峰论坛等精彩论坛,也会继续进行。

“有光,世界才精彩”。为了提升展会价值,更好地服务展商,本届光博会还通过多种渠道邀约专业观众(买家),预约参会专业观众达到1.8万人次。此外,在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了50台免费摆渡车循环接送专业观众观展;预定了500间房间供外地观众免费住宿;现场组织了10多家具备外卖餐饮资质的供应商,竭力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客商提供丰富可口的简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