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

光博会论坛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光博会论坛 > 光博会论坛动态

光电联盟发展势头强劲

时间:2014-11-11 18:21:11  来源:联盟官网  作者:联盟秘书处

 2014117日,“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中国光电产业抱团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洲际酒店盛大举行。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光电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资本运营、产业链配套、资源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以便促进光电行业更好地发展。

 全场照片1.jpg

图为 “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高峰论坛现场

   光电联盟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联盟秘书长杨春华发表了题为“光电企业抱团取胜商业模式及战略”的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光电联盟成立的背景及商业模式。

杨春华秘书长介绍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光电行业出现了资讯不透明、销售壁垒高、账期长、回款难、人才难觅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对企业的生存发展造成了严重的威胁,为了使光电行业走出困境特成立了光电联盟

图片4.jpg 

图为 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秘书长

据悉,光电联盟是光电企业自发形成的非盈利性组织,致力于为会员企业提供产品销售、资金周转、项目申报及资讯、人才等企业发展所需的个性化服务,采取“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的创新商业模式,以核心技术+产业链配套+服务平台+资本的配套方式,构建光电产业互惠共赢的创富平台。

“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光电联盟迅速发展壮大。如今,会员单位已接近2000家,会员人数超过3000人。”光电联盟秘书长杨春华激动地说道。

2015年是光电联盟“取胜”的一年。在一年里,光电联盟计划在第一季度实行股份制改革;第三季度实现融资,扩大发展规模;第四季度实现公司上市,不断扩大抱团发展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