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

光博会论坛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光博会论坛 > 光博会论坛动态

围炉取暖达共识 抱团取胜兴光电

时间:2014-11-11 19:33:39  来源:联盟官网  作者:联盟秘书处

2014118日,为期3天的光博会在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一年一度的国际光电子盛宴,终于暂告一段落。

作为本届光博会论坛的承办方,由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主办的“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中国光电产业抱团发展高峰论坛,于11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洲际酒店楚和厅成功举行。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和光电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就光电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资本运营、产业链配套、资源对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了光电联盟“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的商业模式,并达成共识:光电企业唯有抱团,方能长久发展。

全场照片1.jpg 

图为 “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高峰论坛现场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光电行业出现了资讯不透明、销售壁垒高、账期长、回款难、人才难觅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对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造成了严重的威胁,为了光电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光电联盟探索出了“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的商业模式,构建了光电产业互惠共赢的商业创富平台。

记者从论坛现场了解到,本届光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光电联盟的倾力支持。光电联盟作为本届光博会15场主论坛和22场分论坛的承办方,不仅派出人员全力协助分论坛工作的开展,而且还组织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学生,负责接待和引导嘉宾、观众,让他们准确把握展会和论坛信息,及时观赏到光博会的高科技展品。

红马甲1.jpg 

红马甲2.jpg 

图为 身穿红蓝马甲的光电联盟志愿者们

光电联盟的志愿者们,身穿附有光博会和光电联盟标示的“红蓝马甲”,穿行于光博会论坛和展区之间,俨然成为了光博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并肩作战,为光博会工作的顺利进行,奉献了自己的力量。明年的光博会,如果光电联盟还有幸参与,我们一定会做的更好!”光电联盟秘书长杨春华在光博会结束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