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

联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活动

落实政府扶持光电产业发展政策 光电联盟勇担行业发展脱困责任

时间:2014-11-26 11:31:13  来源:联盟官网  作者:联盟秘书处

20141123日,以“创新方式 服务企业”推进湖北省光电子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研讨会,在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盛大举行。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以及与光电企业相关的领导欢聚一堂,就国家、省、市对光电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以及光电产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专门的研讨。

本次研讨会是由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等协办的。

 

图为 研讨会现场

会上,省经信委、科技厅、发改委的领导对光电产业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解读,并对光电子产业产值进行了预估。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4年,光电子产业产值预计达到4000亿元;十三五规划期间,光电子产业产值预计达到10000亿。此外,国家及省市区还针对光电企业的发展,配套实施了各种补贴惠企政策,以便促进光电企业健康、快速地发展。

随着信息业务量的迅猛增长,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光电子技术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是,机遇与挑战往往是并存的,光电子产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遇到了资讯不透明、销售壁垒高、账期长、回款难、人才难觅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制约了光电产业的发展,而光电联盟作为光电企业自发形成的非盈利性组织,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的。

 

图为 光电联盟秘书长杨春华(右三)在会上发言

“我们联盟致力于为会员企业提供产品销售、资金周转、项目申报以及资讯、人才等企业发展所需的个性化服务。采取‘围炉取暖 抱团取胜’的创新商业模式,致力于搭建光电产业互惠共赢的创富平台。我相信在政府和联盟的双重支持下,光电产业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光电联盟秘书长杨春华说。

企业贷款难、货款利率高等问题,是制约企业发展的“拦路虎”。在研讨会上,光电联盟副主席、盛势光电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久军,针对这一问题也给出了相应的策略。此外,针对企业用人难的问题,盛势通·光电商学院院长张溢也做了专题汇报。

“针对企业用人难这一问题,光电联盟携手盛势通·光电商学院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的抱团招聘活动,旨在为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人才。”张溢院长说。

据悉,光电联盟校企合作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他们为武汉市100多万的在校大学生制订了相关的职业规划课程。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