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

联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活动

以培养产业支柱型人才为目标 省委省政府光电人才高级研修班开幕

时间:2014-11-26 15:18:46  来源:联盟官网  作者:联盟秘书处

近期,湖北省电子信息产业紧缺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远程培训中心盛大开班。

本次培训是由湖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会员主办,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各地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等协办

 

图为 光电企业家参与光电人才高级研修班

在此次培训班上,省经信委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树华发表了题为《创新管理战略》的主题演讲;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杨铸和湖北省数字家庭产业促进会秘书长蔡庆华,分别就光通信产业、数字家庭产业的现状及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讲解。

 

图为 研修班学员参观烽火集团的展示厅

人才问题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而此次高级人才研修班的开展,正是为了培养光电产业的支柱型人才,让光电企业的高管们在创新企业管理方面有更进一步地提升,以便其更好地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图为 研修班学员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合影留念

光电联盟作为光电企业自发形成的非盈利性组织,其服务的内容与此次研修班所要实现的目的正好契合。侯久军作为光电联盟副主席、盛势光电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通过参加此次全省光电子信息产业人才高级研修班,我对光电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这对我们联盟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明确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侯久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