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

联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活动

关于2019年武汉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行——“光电行业产融加速计划”项目征集及实施细则的公告

时间:2019-07-23 16:18:19  来源:联盟官网  作者:联盟秘书处

  近期,中办、国办联合下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旨在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此,在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湖北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和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的指导下,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联合发起,针对武汉市“光电子产业”万亿产业集群,制定了“光电行业产融加速计划”。(附件1)

  “产融加速计划”是通过服务联合体的形态,优选整合服务资源,聚焦高成长性的种子企业,以产业资本融合服务为主要内容,以帮助种子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业绩增涨缓慢、降成本、增市值等可量化经济性指标及可视化经济性指标增长为主要目标,提供持续、系统的全流程服务。

 

  现将2019年武汉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行——“光电行业产融加速计划”项目征集及实施细则公告如下:

 

 

 

 

 

一、项目入围行业范围

 

光通信、激光、LED显示及照明、安防监控、集成电路、机器人、无人机、智能设备、GPS/BD、传感器、3D打印、人工智能、软件及信息化等从事光电产业、应用光电产品的企业。

 

二、项目入围企业标准

 

1、符合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政策;

2、企业具有核心竞争力(核心技术、独特工艺或者独特商业模式,有价值的发明专利、商标权或著作权等);

3、企业技术研发、样品研制已完成,产品小批量已得到客户认可,可以进行批量生产,企业即将进入扩张发展阶段。


三、产融加速计划周期

 

1、整体周期:1—5年,1年孵化期及持续跟踪服务

2、实施阶段及周期:

(1)第一阶段:项目征集(1个月):

①报名海选;

②企业问诊;

(2)第二阶段:产融辅导(6个月):

①集中辅导;

②定制辅导;

(3)第三阶段:产融护航(5个月):

①融资路演;

②资本运作。


四、产融加速计划核心价值

 

产融加速计划的核心,是面向武汉市光电行业的中小企业,以政策导向为主导,以光电行业协会为平台,以专家智库为支撑,以产融加速为动力,为光电行业高成长性的种子企业进行孵化培育,以达到管理升级、经营升级、品牌升级、产业升级、资本升级。帮助种子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业绩增涨缓慢、降成本、增市值等可量化经济性指标及可视化经济性指标增长为主要目标,提供持续、系统的全流程服务。最终培育成为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打造武汉光电产业板块的“隐形冠军”企业社群,培育武汉的“光电产业科创板集群”。


五、产融加速计划目标

 

1、2019年度项目征集入围目标:30家

2、成果愿景:

(1)实现可量化指标:如运营成本降低、业绩稳定增长、获得多轮融资等;

(2)实现可视化指标:如产品迭代升级、研发技术创新、管理技能提升等。                                                                  

 

 

 

 

 

 

特此公告

附件1:“2019年武汉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行”活动方案

微信图片_20190723161500.jpg

微信图片_20190723161513.jpg

微信图片_201907231615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