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

联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活动

简报丨第三批“光电行业产融加速计划”企业海选问诊圆满收官!

时间:2019-07-26 09:25:17  来源:联盟官网  作者:联盟秘书处

   2019年7月19日,由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组织,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携“光电行业产融加速计划”专家智囊团一行来到光电协会参加第三批“光电行业产融加速计划”企业面试问诊会。为期一天的面试问诊会共有6家参选企业,6家企业是从海选报名的百家企业中挑选而来。

微信图片_20190726092051.jpg

  
  参选的六家企业分别来自武汉豆听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倍能节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开天异能发动机公司,武汉普蓝科睿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比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捷高技术有限公司。
  
  本次的问诊会采取的是专家智囊团与企业多对一的方式进行问诊交流,通过企业负责人带队,将企业发展中所遇的困惑和瓶颈,深度与专家智囊团进行交流,从而使专家智囊团针对企业不同的困惑和瓶颈,给出针对性的解决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726092103.jpg
  
  来自武汉豆听科技有限公司的胡总介绍公司成立5年来的发展历程,公司基于听力健康大数据平台,研发制成听力宝APP、便携式听力检测仪、耳鸣治疗仪等核心产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听力预防保护、治疗、咨询等一体化服务。
  
  胡总总结了公司目前所遇到的瓶颈,首先是团队主体较为偏于技术与医疗专业领域,其次在企业快速发展时期出现了资金、销售、管理和市场推广问题。胡总表示希望能够加入到本次产融加速计划,通过专家智囊团的辅导帮助,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其跨越这些瓶颈从而实现企业的腾飞。
微信图片_20190726092111.jpg
  
  湖北开天异能发动机公司的陈总介绍,该公司是一家具备深厚的技术背景的很有潜力的企业,主要经营高效节能发动机技术研发及其咨询。杨秘书长在聆听了陈总介绍后,询问了公司目前所遇到的瓶颈。陈总表明虽然公司研发的材料成本不高,但企业的确面临发展的瓶颈,希望产融加速计划能够给予支持。
  
  陈总说第一,公司目前的技术没有问题,但存在融资瓶颈;第二,公司缺乏专业管理员;第三,公司忽略了技术的转化和产品的推广销售。
微信图片_20190726092118.jpg
  
  来自武汉倍能节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袁总介绍了目前国家节能领域中高速电机的现状,公司的电动机产品在高耗能行业中具备竞争优势。袁总介绍其产品是国内首家通过主机进行节能的,同时公司在中央空调节能上也有所优势。目前公司研发了离心式电动机,在电焊机、电灯等产品的节能器方面也进行了研究。
  
  随后,袁总提出了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第一点是缺乏资金支持;第二点是缺乏优秀的销售队伍;第三点是缺乏技术团队。公司业务主要通过转介绍进行销售。
微信图片_20190726092127.jpg
  
  来自武汉普蓝科睿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总对自家公司进行了简单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SMT贴片及插件焊接加工的服务型生产企业。目前公司已与本地区众多的客户合作,主要是物联网、仪表、汽车电子、充电桩等领域,并提供各种批量的电子产品试样生产、组装、测试与技术服务,以优异的定制化服务促使达成长期合作关系。
  
  在与专家交流过程中,了解到公司面临的主要问题有三个方面。一是公司内部三大合伙人之间存在控股权的问题;二是公司目前的合作客户回款慢,以及垫付大量税款导致公司资金链紧张;三是公司扩张生产线、进口设备急需资金。
微信图片_20190726092134.jpg
  
  武汉捷高技术有限公司于2015年初成立,现已获实用专利1项,发明专利4项。主要发展项目为其中央空调项目。目前中央空调能耗占比大,捷高技术提出安全第一,舒适第二,节能第三的理念,打造内部合一、外部合一、平台合一的模式,已发展至了第四代AI节能。
  
  阮总表示,目前公司在人才和资金两个方面遭遇到了瓶颈,要拿钱留住人才,同时集团客户需要人脉,需要销售渠道 。公司目前主要资金来源仍来自民间借款,2019年营收可望达到2千万元。一般项目半年可收回成本,大型项目则需一年至两年。
微信图片_20190726092146.jpg
  
  来自武汉比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徐总介绍,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激光微加工系统及工业自动化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小规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徐总表示,公司发展遇到的瓶颈,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公司目前产品种类很多,技术较为成熟,但是企业不相信产品,发展机会比较少;二是公司产品的品牌效应较弱,销售渠道不充分;三是公司规模要扩大,人才匹配、团队建设发展不完善。
微信图片_20190726092153.jpg
  
  通过此次光电协会组织的海选问诊会,更深刻地反映出目前光电产业的中小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化问题,从而使专家智囊团能定制化帮助这些企业去解决这些瓶颈。
微信图片_20190726092203.jpg
  
  同时,光电协会杨秘书长介绍,入选本次问诊会的企业来自光电行业的各个细分领域,每家企业各有千秋,出现的问题各有不同。但普遍表现为单一技术实力强、产品研发能力强,但在商业模式顶层设计、业务招商模式、投融资模式等企业管理方面明显偏弱,企业表现就像一个瘸子,总跑不快、跑不远,做不强、做不大,即使企业有领先的技术,往往只有3-5年的短暂辉煌,然后企业就陷入了转型升级难、业务扩张难、人才匮乏、或融资难融资贵等各样产融发展瓶颈。
  
  而“光电行业产融加速计划”正好可以解决科技型企业的跛腿症状,通过商业模式顶层设计,解决企业的转型升级瓶颈;通过设计业务招商模式,解决企业业务扩张瓶颈;通过设计股权激励,解决稳固优秀人才瓶颈;通过设计投融资模式,解决企业永远不差钱瓶颈;通过设计资本运作模式,解决企业选择独立上市、并购上市、组合上市瓶颈,抱团挺进中国光电产业科创板集群!
  
  本次的海选问诊会结束后,专家智囊团还要综合评议,确定本次产融加速计划入围种子企业名单。据悉,能够成功入围首批光电产融加速计划的种子企业,将会在一周内收到专家智囊团为企业定制的面试问诊反馈报告,从而让其企业知道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改进的意见,使企业清楚地知道企业如何发展、如何改进的方向。并且通过产融辅导、产融护航为期1-5年辅导、跟踪期,帮助企业获得更多客户、投融机构的亲睐,使企业获得更多的优质资源和政策,助力企业腾飞发展!
  
  按照预定的计划,第一阶段的企业海选问诊结束后,第二阶段的产融辅导将在8月中旬开始,产融辅导分为共性辅导和个性定制,内容如下:微信图片_20190726092211.jpg
 
  
  因首批入围企业名额有限,专家智囊团特针对没有入围的企业,给予的特别福利政策:即能够与首批入围的种子企业一起旁听专家讲解的企业共性问题,以及旁听入围种子企业定制化辅导的环节。最终能够使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府的扶持政策,嫁接更多的优质资源,助力更多中小企业发展。
  
  光电协会小秘特别推荐:目前已有几百家企业报名参选产融加速计划,而能够被入围首批光电产业产融加速计划的企业只有30个名额。近期是项目征集海选报名阶段,报名截止时间已临近,请企业抓紧时间报名,尽快让专家智囊团为企业诊断把脉,规划设计顶层架构、梳理投融资模式、把控行业方向等,早日挺进资本市场,使企业腾飞世界!
 

永久联系方式

光电协会官网:www.apocn.org

光电协会微信:apocn-ovc

光电协会邮箱:apo@apocn.org

光电协会电话:027—86644776

服务专员微信:apocn_027-86644776

 

      结缘、惜缘、随缘,愿我们的缘源远流长,协会的工作将对您的未来大有帮助。我们的各项联系方式将永远在线,指头按一下,再按“识别二维码”,让我们的心永远相连!

微信图片_.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