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

联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活动

共同打造光电科创专板,光电协会携手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

时间:2019-07-26 16:18:11  来源:联盟官网  作者:联盟秘书处

 7月22日下午,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投资银行部梅部长一行来到光电协会,与光电协会杨秘书长就产融加速计划与四板企业进行深度的合作问题进行了交谈与磋商。

微信图片_20190726160025.jpg

  
  梅部长提出,四板企业与光电协会推出的服务项目有较高的契合度,因此希望能与光电协会加强合作,依托光电协会平台,以“光电行业产融加速计划”为中心,从中筛选出一批优质光电企业进入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前预热,尤其在投融资方面可为光电中小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同时,将在四板内设立“科创光电专板”,省政府对其配套政策也正陆续出台。此外,在已上四板的武汉光电企业中,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将筛选出一批优质企业,推荐加入到“光电行业产融加速计划”项目中。
  
  在智库资源合作等方面,梅部长也表示,愿意派出专家团队加入到产融加速计划专家智囊团中,在投资、银行等方面也将进行业务对接,配合光电协会产融加速计划,共同助力武汉市光电行业中小企业腾飞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726160046.jpg
  
  杨秘书长指出,目前光电子行业上市后备企业不够多的现状,由两大原因造成,单一技术强研发强,但商业模式顶层设计、业务招商模式、投融资模式等企业管理内核方面明显偏弱,制约了光电企业的发展。
  
  因此,为光电行业中小企业打造内核,也是光电协会携手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实施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湖北银保监局等五家单位,联合发起“光电行业产融加速计划”的目标所在。
  
  产融加速计划通过专家智囊团对企业问诊,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惑与瓶颈,并给出方案解决企业的困惑与瓶颈为目标,最终筛选出30家具有高成长性的“种子”企业。入选的“种子”企业进入“产融加速计划”后,将免费享受1-5年的专家团队专项咨询辅导、产业链客户专项匹配对接、投资贷款专项组合融资及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等增值服务。
  
  该计划旨在打造武汉光电产业板块的“隐形冠军”企业社群,培育武汉的“光电产业科创板集群”。光电协会欢迎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对产融加速计划提供协作与配套服务,共同助推企业迈上资本门槛。
 
微信图片_20190726160055.jpg
  
  在会议最后,武汉光电协会与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战略合作的细节进行了完善。梅部长表示,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愿为“光电行业产融加速计划”项目提供宣讲平台及一系列的配套服务措施,并配套提供优惠政策,批量惠及到光电中小企业。下一步,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将成立专班,就合作具体事项与光电协会全面对接,全力促进此次合作的圆满。
  
  光电协会小秘特别推荐:目前已有几百家企业报名参选产融加速计划,而能够被入围首批光电产业产融加速计划的企业只有30个名额。近期是项目征集海选报名阶段,报名截止时间已临近,请企业抓紧时间报名,尽快让专家智囊团为企业诊断把脉,规划设计顶层架构、梳理投融资模式、把控行业方向等,早日挺进资本市场,使企业腾飞世界!
  
  按照预定的计划,第一阶段的企业海选问诊结束后,第二阶段的产融辅导将在8月中旬开始,产融辅导分为共性辅导和个性定制,内容如下:
 
 
微信图片_20190726160105.jpg
 
 

永久联系方式

光电协会官网:www.apocn.org

光电协会微信:apocn-ovc

光电协会邮箱:apo@apocn.org

光电协会电话:027—86644776

服务专员微信:apocn_027-86644776

 

      结缘、惜缘、随缘,愿我们的缘源远流长,协会的工作将对您的未来大有帮助。我们的各项联系方式将永远在线,指头按一下,再按“识别二维码”,让我们的心永远相连!

微信图片_201907261607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