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

光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光电资讯

医疗行业RFID再次显示良好市场前景

时间:2014-11-17 15:33:30  来源:联盟官网  作者:联盟秘书处

最近来自IDTechEx的市场预测报告揭示了无源超高频RFID行业良好的市场预期,也反映出这一大好时机即将到来。众多应用领域中,医疗行业率先映射出这一行业上升趋势。

与前几年相比,2014年用于医疗行业的RFID标签增长了28%,而今年整个无源超高频RFID市场的增长率达到27%。可以看出医疗行业的增长率甚至超过整个行业的增长,相较于已经比较成熟的市场和应用,如物流,航空行李运输和大宗货物追踪等传统行业,医疗行业明显受到更多终端用户的关注。

市场数据印证了超高频RFID技术的发展和取得的突破。全球超高频标签市场正在以高频市场增长率2倍的速度发展,尽管高频标签的增长还包括了数以万计的非接触式磁卡。过去,高频曾被认为是医疗行业适用的技术,行业内普遍认为超高频技术不可靠且不适用医疗消毒环境。Xerafy所开发的产品完全打破了这些技术桎梏。从我们发布医疗专用标签开始,Xerafy的合作伙伴们都开始积极推动RFID在实际医疗环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