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

光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光电资讯

告别光纤:美国计划用激光宽带覆盖乡村

时间:2014-12-08 09:56:42  来源:联盟官网  作者:联盟秘书处

据美国媒体TechnologyReview报道,美国多家通信运营商正在进行一项试验,将用最先进的激光和毫米波技术,取代传统的光纤,从而实现人口稀少地区的宽带覆盖。

报道称,美国三家通信运营商正在测试一种激光宽带技术,设备采用了激光和毫米波技术,传输的距离最长达十公里,网速为2Gbps,相当于谷歌光纤宽带服务的两倍。

这一技术的发明者AOptix公司认为,激光通信技术,将成为光纤的理想替代品。众所周知的是,除了乡村地区埋设光纤的成本极高之外,在城市密集地区,挖沟铺设光纤的造价,也十分高昂。有数据显示,在纽约市区,埋设一公里光缆的成本高达80万美元。

同时,该公司的另一位高层指出,激光宽带技术对于移动运营商来说意义尤其重大。如今的手机用户通过移动基站上网的需求十分旺盛,面对市场增长,移动运营商纷纷将连接手机基站的电话铜线升级为光纤,从而提高基站后续的网速。

据了解,在墨西哥,该国移动运营商Car-sa最近开始用激光宽带连接移动基站,从而为附近的企业提供告诉移动宽带服务。除了美国和墨西哥外,非洲国家尼日利亚的运营商,也在部署激光宽带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