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

光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光电资讯

RFID生产流程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时间:2014-12-29 14:38:53  来源:联盟官网  作者:光媒体编辑部

RFID是一项易于操控,简单实用且特别适合用于自动化控制的灵活性应用技术。可自由工作在各种恶劣环境下:短距离射频产品不怕油渍、灰尘污染等恶劣的环境,可以替代条码。

通过采用RFID技术,系统能够自动采集生产数据和设备状态数据,为生产管理者提供企业业务流程所有环节的实时数据。

在传统的制造企业的生产流程中,大部份生产模式以单件流生产模式为主,这种生产线模式的最大缺点是通常在某些瓶颈工序会积压大量半制成品,如果工序繁复且生产环节多,这种现象将更加严重。  

图片2.jpg 

目前在传统加工企业的管理中普通存在着如下问题:

1) 整体生产效率低下,现场管理无从下手;

2) 生产过程数据量大,生产线积压严重,不能形成自动化流转和自动化采集数据;

3) 需要手工录入大量数据,准确率和工作效率较低,可靠性不能保证;

4) 可控性差,对加工进度的掌握不精确,生产现场状态监控能力不足;

5) 质量损耗严重,返修率过高,无法进行质量追溯;

6) 订单生产进度和车间在制品、完工数据等不清楚,无法准确计算成本;

7) 经营数据的分析和统计无法做到准确及时,难以挖掘出有价值的信息以指导未来生产计划。

使用EPR生产过程管理辅助系统,以RFID电子标签作为信息载体,通过有线的信息渠道,获取四面八方的数据,并实时处理。对整个企业业务流程的每个环节进行全程的记录,实现在制品的自动识别和实时管理,从而实现对产品生命周期的实时跟踪,提高企业生产管理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图片3.jpg

RFID生产流程管理实现的功能:

1.技术管理:按零、部件所属关系显示产品的层次结构,实现产品明细表、工艺卡片、下料卡片等的编制与管理。结构清晰,操作灵活,功能全面。

2.生产管理:编制或从销售订单中导入要投产的产品明细,自动生成投产零、部件明细,原材料、标准件、配套件需求明细,外委加工订货明细等。

3.过程控制:通过输入各加工工序的完工信息,可以跟踪产品零、部件的加工进度,可以查询各生产批次零、部件的生产状态和完工率等。

4.原材料管理:包括生产原材料、标准件、外购件等。提供方便灵活的材料编码系统,保证材料使用的规范与统一;完善的库存管理系统,使材料的管理与生产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有效地控制材料的领用与发放。库存上、下限设置可以很好地控制库存积压和资金占用。

5.在制品管理:对库存在制品、车间在制品、外委加工件的统一管理。各部分相互联系,有效控制生产物流。

6.产成品管理:对产成品库存、销售的全面管理。可以统计任一时间各产成品库存、出入库的数量、金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