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

联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活动

光电协会出席中小企业融资专项课题研讨会,提出重要观点

时间:2019-08-07 14:11:24  来源:联盟官网  作者:联盟秘书处

2019年7月31日下午,武汉光电协会杨春华秘书长应邀参加中小企业融资专项研讨会,并在会议上就打造“企业内核、抱团挺进中国光电产业科创板集群”等内容发言,赢得现场一片热烈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807141706.jpg


会议由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研究课题组承办。共包括两大主题——从金融供给角度谈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与风险控制,从金融需求角度谈市场主体诚信经营与公司治理。与会人员包括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领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研究课题组专家;银行、证券、保险、投资、担保等金融机构代表;部分中小企业代表、武汉股权交易托管中心部分挂牌企业代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代表。


微信图片_20190807141722.jpg

会上,企业家代表、投融资机构以及综合金融机构代表一同对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进行了探讨。多方一致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实为共性问题。当前各机构出台的金融措施效果有限,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解决,不仅需要政府在银行与企业之间建立信用体系,企业耐心细致地寻找相关突破口同样也十分重要。


微信图片_20190807141734.jpg

光电协会杨秘书长表示,光电企业大多技术过硬,但在顶层设计、销售招商加盟、投融资等软方面较为缺失。在缺乏内核的情况下,企业的价值难以体现,而财务不规范、资金不透明等问题只是企业问题的表象。

光电协会解决光电企业产融发展瓶颈,分三步走。一是为企业打造内核,提高核心竞争力;二是帮助企业嫁接各类资源,以对接客户资源销售渠道等方式嫁接产业资源,以全球路演等形式嫁接资金与资本,解决企业跛腿症状;三是助力企业挺进光电产业科创板,通过资本运作,让规模大、发展好的企业独立上市,让其他有特色的企业通过知识、产业变现从而并购上市,也可联合企业、上下游实现组合上市。只要企业有好的基金或商业模式,愿意加入产融加速计划,无论规模大小、成立时间长短,都有机会搭上科创板的快车!这是光电子企业创业创新好的出路,是使企业腾飞世界的强大动力!

具体来说,光电协会提出的产融加速计划,将提供完善商业模式、顶层设计、投融资方面的专家,通过企业问诊、产融辅导、产融护航三个阶段来帮助企业解决企业面临的产与融的瓶颈。此外,将在武汉、北上广、新加坡、法兰克福等地进行融资路演,把全省、全国乃至世界的资本引入到武汉的光电行业中来。光电协会将竭尽全力,为协会会员及加入光电产融计划的企业嫁接所需要的一切资源,推动光电中小企业抱团挺进中国光电产业科创板集群!


微信图片_20190807141741.jpg

各与会代表纷纷对光电产融加速计划表示出认可与强烈兴趣。会议主持人、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龚波董事长总结:“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不仅有自身管理的原因,同时包括外部信息不对称与第三方服务缺失的因素。种种问题的解决,都需要政府、企业、各投资、服务机构的努力。而光电协会产融计划的施行,可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也为会上各机构、平台、企业提供了解决困难的完美范式。下一步,中小企业融资专项课题也将汇集多方需求,将平台常规化,促进各方沟通交流与资源嫁接。”